網頁

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淨空法師:佛法上的一句金玉良言


 


   常常記住,常常想著,凡所有相皆是虛妄,包括自己的身體。不是叫你糟蹋身體、不愛身體,你不要把身體執愛太過分了,太過分是錯誤的。


 


   身體怎樣才健康?心健康身就健康。身是物質現象,物質現象是聽命於精神現象的,就是意念。


 


   所以佛法上有一句真叫金玉良言,「一切法從心想生」。說你不懂又好像懂,說你懂你真不懂,為什麼?真懂可以一切都不必要了。


 


    我那個心好,我心是阿彌陀佛,沒聽說阿彌陀佛生病,沒聽說過阿彌陀佛有頭痛、腳痛,沒聽說過。換句話說,心果然是阿彌陀佛,什麼病都沒有了,從心想生!我心是阿彌陀佛,我頭是阿彌陀佛的頭,腳是阿彌陀佛的腳。這一切法從心想生的,真幫我們解決問題了,自己問題解決了,可以解決地球的問題。你看地球現在災難這麼多,我們心清淨,地球清淨,心清淨災難就化解了。


 


    諸佛菩薩、祖師大德教我們用什麼方法恢復到我們清淨心?第一方法,最殊勝的方法,無過於念阿彌陀佛。念阿彌陀佛要把清淨心念出來!你念佛的功夫有效了,


 


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349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