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淨空法師:供佛的心態



 


供佛跟學佛常常是連在一起的,學佛,縱然是個小茅蓬,茅蓬裡頭一定有個佛堂,佛堂裡面一定要供佛菩薩形像,那是道場。最重要的,這個道場有真正修行人,如果沒有真正修行人,這供佛地方也是個道場,不能說它不是道場,它對於一切眾生影響不大。這個影響有正面的、有負面的。


 


負面是什麼?是一些人到這裡來求佛菩薩保佑他升官發財,這是負面的。他到這來燒香拜佛目的何在?是來求福的,這屬於迷信。以為我拿這些金錢來供養佛,佛會保佑我,這種心態就錯了,不但佛不能保佑你,你已經在造了罪,自己不知道。什麼罪?你把佛菩薩當作貪官污吏,你賄賂他,希望他給你好處,有交換條件的,你把佛菩薩看作什麼人,這就是罪過,你對佛菩薩沒有尊重心,完全是利益交換。


 


我還聽說,真的事情,不是假的,賭徒到賭場去賭博,先去在寺廟裡面拜佛供佛,希望佛菩薩保佑他能贏錢,贏完錢之後再來還願,結果輸了。輸了怎麼樣?回去把佛像砸掉了,這個佛不靈。你說他造孽不造孽!惡意砸壞佛像,罪過跟出佛身血是相等的,果報在無間地獄,真冤枉!


 


所以道場裡頭不能沒有道,道場裡頭有沒有佛沒有關係,有道太重要了!有佛得有道,這個裡頭真學佛人,真正明白人,把佛法僧三寶詳細介紹給你,讓你真正對三寶能生起恭敬心,你就有福了。


 


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365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