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淨空法師開示: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

allowfullscreen="true">


 


我們在現前,實在說,最方便的、最容易提醒我們的是《金剛經》,《金剛經》上一句話,「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我們常常遇到境界現前,你想這句經文,為什麼?把我們的分別執著打掉。


 


夢中是一體,圓融一體,你夢中裡面有許許多多的人,都是你自己心變現的,絕對不是外面人跑到你夢裡去的,沒有這個道理,你夢中見佛、見菩薩也是你自己心變現的。所以說「一切法從心想生」,是你自己心想變現的,你平常不想不會變現。


 


所以一切法是自己心想生,一切法跟自己同一個體,圓融同一體,這個認知比什麼都重要。你真的承認了,你真的接受了,完全明白,省悟過來了,你許許多多的煩惱障礙就沒有了。以現在的環境來說,什麼二0一二、二0一三的災難,你有沒有?你沒有了。為什麼?你像觀世音菩薩一樣,真實智慧觀照,五蘊皆空,哪來的災難?你的心永遠是定的,永遠是覺悟的。


 


恭錄自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五五九集)  2011/8/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