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淨空法師開示:請善知識長住世間



第七個「請佛住世」。請轉法輪不錯,很難得,但是有幾個人聽一、二次經就開悟了?不可能的事情。古時候有,現在沒有了。為什麼?古人的心清淨,社會安定,沒有動亂,所以他的智慧比我們就高。我們受外面環境的影響,煩惱習氣很重,這個一定要知道,這比不上古人。我們就是想辦法多聽經、多念佛,跟外面境界盡量少接觸。少接觸第一個,不要看電視,不要看網路,這些報紙雜誌都不要看,都絕緣。我離開五十年了,所以心很清淨,它不干擾我。重大的問題,有些同學很慈悲,這大的災難問題他節錄下來給我看看,我就看那一點點,其他的全都不知道。所以問我,每一天天下太平,天下都沒事,生活在清淨的環境當中。所以他們有權利去傳播,我有權利不聽,我有權利不接收,這樣就可以保護自己,這個比什麼都重要。所以請佛住世是請善知識、老師長住這個世間。現在好,現在有網路、有衛星,無論住在哪個地方,我們統統天天都可以在一起。所以不一定要住在一個地方,我們的願都能夠滿、都能達到。


 


恭錄自淨土大經科註  (第六十五集)  2011/1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