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淨空法師開示:我跟阿彌陀佛是一體,我跟極樂世界是一體


 



阿彌陀佛對待一切眾生是平等的對待,沒有說喜歡這個、討厭那個,沒有。你天天念佛,佛歡喜你,天天造五逆十惡,現在回頭了,我不再造,阿彌陀佛還是喜歡你,一樣,決定沒有差別。現在繼續再造,那就沒法子了。


 


換句話說,能不能往生極樂世界這個權,不在阿彌陀佛手上,在我們自己手上。我們自己真想去,真把煩惱習氣放下,一心專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決定來接引。誰叫他來接我們?我們自己要他來接引,他跟我們是一體,感應道交不可思議。


 


我們不要把我跟阿彌陀佛當中畫個界線,這是我,那是阿彌陀佛,你的煩惱習氣還在。當中界線沒有了,我跟阿彌陀佛是一體,我跟極樂世界是一體。娑婆世界五濁惡世,我在這裡修行有困難,不能成就,我今天要把娑婆世界暫時放下,我一心要到極樂世界去。到極樂世界不是去享福,到極樂世界是為了成就自己,怎麼成就法?要跟阿彌陀佛同樣的成就。成就之後,像阿彌陀佛一樣,平等攝受一切眾生,跟阿彌陀佛同心同願、同德同行。這個力量讓臨命終時阿彌陀佛來迎接,不是別的原因。


 


六道輪迴受果報,自作自受,我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感得阿彌陀佛來接引,也是自己的一念心跟佛一體,跟佛相應。你把這個道理搞通了,事實真相搞明白了,你一點懷疑都沒有。


 


恭錄自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五五三集)  2011/8/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