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

淨空法師開示:阿彌陀佛身金色的表法



 


 


一色是金色,這個裡面我們要懂得它真正的意思。在相上說,不一定是金色,各種不同的色彩都有,各種不同的色彩統統稱為金色。

   
金是什麼意思?不變。在我們這個世界上,金銀銅鐵叫金屬,金屬都容易氧化,唯有黃金它不會氧化,所以人們把這個看得很重視、很珍貴,它不變。金代表永恆不變,永恆不變就叫­ 真金色,表法的意思你要懂。

  
我們世間人造像,造佛像、造菩薩像,都把它貼成金。如果一個人一身的顏色都像黃金一樣的,你說好不好看?全世界全部是這個黃金色就單調了。極樂世界七寶池裡面的蓮花,你看­ 經上講四色,實際上《觀經》裡面給我們講的無量的光色,各種不同顏色都有,那叫美不勝收。各種顏色都有,各種顏色都不變,這就叫金色。所以諸位一定要懂金色表的意思,永恆­ 不變稱之為金。


 


恭錄自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五四六集)  2011/8/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