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淨空法師開示:把佛菩薩的慈悲從自己身上發揚光大



 


我有一年在日本遇到一位基督教的牧師,大學教授,來訪問我,在電視台上。好像它不是同步播出,我們是在一個攝影棚裡面,那個攝影棚只有我們這一半大,日本的攝影棚,在東京­ ,那個裡頭熱,溫度好高,滿身流汗。他來訪問我五十分鐘,問了十幾個問題,我都給他回答了,他很滿意。他給我說,好像沒有問題能把你問倒?我說不敢當,我自己不敢說這句話­

  
他說我還有一個問題,有個很棘手的問題要問你。我說請教什麼問題?他問,他是基督徒,他說我們基督教徒好像心量比較小一點,不能包容,他說這個問題怎麼能解決?問這麼一個­ 問題出來。好在我看過《聖經》,我說這個問題《聖經》上有,有解答。他說在哪一段?我說《聖經》上有沒有說「神愛世人」?有。上帝愛世人?有。我說那就問題解決了,神愛世­ 人,上帝愛世人,你不愛世人怎麼行?我回答他,我說上帝愛我,不愛你。他愣住了,他說上帝怎麼愛你不愛我?我說我是世人,經上講上帝愛世人,我是世人,你看我又愛上帝,我­ 又愛世人,上帝愛我。為什麼不愛你?你愛上帝,你不愛世人,上帝不愛你。他愣住了,他說那怎麼辦?我說上帝愛世人是抽象的,佛菩薩慈悲也是抽象的,佛菩薩怎麼慈悲?我說神­ 的愛、佛菩薩的慈悲,都需要像你們神職人員、佛菩薩的信徒,把佛菩薩的愛、把佛菩薩的慈悲從自己身上發揚光大,代表神、代表佛菩薩去愛社會大眾,我說這就對了,他聽了很滿­ 意。我們也交了好朋友,我到日本一打電話他就會來看我。他年歲比我輕,今年大概六十多歲的樣子。很難得。所以這真正是教授的基督徒,心胸都非常開闊,都很難得。

恭錄自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五八三集)  2011/9/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