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淨空法師開示:誠則靈


 


【誠則靈】

  
最近北京居士送了兩片光碟,裡面的內容中日戰爭,幾乎在每個戰場上死難的雙方戰士,包括將軍,現在在幹什麼?還在打仗。這一小部分覺悟了來祈求超度,說明我們超度誦經有效­ 。他特別提醒,誦經的時候要觀想,要真正想到他們,他們才能夠得到;如果只是誦經不想他們,想別的事情,他們得不到,這個很重要。古人所謂「誠則靈」,不是誠心就不靈,誠­ 心什麼?所謂「祭神如神在」,你一定要想那個。

 
我們這一拜拜釋迦牟尼佛,心裡就想釋迦牟尼佛他就有感應,拜阿彌陀佛就想阿彌陀佛,拜阿彌陀佛想釋迦牟尼佛,沒有感應。我們消災要迴向給這些眾生,迴向給哪些眾生就要想那­ 些眾生。所以為這些雙方戰爭當中,死難的這些將士、人民,你就要想到戰場上那種悽慘的狀況,他們就會有感應。有善根的這些靈,有些可能它就往生,真的念佛往生,有些到天道­ ,有些到畜生道、人道,都是好事情,他就算畜生道,他從餓鬼也升了一級。有人問他,真的能收到!真的他們現在做遊魂很苦,我們看羅馬軍團的故事那都是真的,遇到佛法他就得­ 到解脫。

恭錄自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五0八集)  2011/7/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