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淨空法師開示:我們用真心用習慣有好處


 


我勸大家念佛,就是極樂世界去加股東,我用這個比喻。真的,一聲佛號是一股。不過這個裡頭股有真有假,你是假的,當然人家不接受。假的是什麼?你沒有真心,真心念就是真的,妄心念就是假的,這個一定要搞清楚。你加的股東是假的,到那裡去,臨終你去不了,人家不要你。那不是阿彌陀佛的過失,不是釋迦牟尼佛經典的過失,是你自己的過失。


 


你要用真心,極樂世界一切玩真的,沒有一樣是假的。我們這個世界總玩假的,玩慣了,還用假心去到極樂世界入股,結果全變成假的。這一點要特別留意,真誠心、恭敬心。我們真誠心流出來,在這個世界對一切人事物都用真心,不怕吃虧、不怕上當。說實話,沒有虧吃,也沒有當上,為什麼?萬法皆空,「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我們用真心用習慣有好處,不能用假的,一真一切真。真心對佛,真心對眾生,真心對樹木花草,真心對山河大地,這就對了。


 


恭錄自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五八四集)  2011/9/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