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淨空法師開示:不能常常換工作,搞哪一行就搞到底


 


如如不動比什麼都重要,世出世間一切法都要能做到如如不動,你會有大成就。小小事情,風吹草動,你心裡就受不了,這人沒什麼前途。


 


世法、佛法都一樣,一生要堅定,走一條路。我對於這樁事情,父親教的。我父親吃了個虧,他告訴我,年輕的時候他曾經念過什麼,講武堂裡去學過,出來之後就是軍人,帶兵。以後他不幹了,去從政,在新政府裡面做過科長、做過主任祕書。他是國民黨員,以後又搞起黨務,就這樣轉來轉去,所以地位都很低,永遠上不去。中日戰爭爆發,他的同學當了師長,他再回到軍隊去,差一大截了,那怎麼能趕得上!這個失敗的經驗,告訴我,要我這個不可以學他,就是不能常常換工作,你搞哪一行就搞到底,要堅持到底你才會有成就。這是他一生痛苦的經驗,教給我的。


 


所以只要一門搞到底,什麼障礙都不怕,你會成功。如果一聽到別人障礙,就趕緊退縮,或者想改變,那你一事無成。


 


恭錄自淨土大經科註  (第一一三集)  2011/12/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