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淨空法師開示:對治業障的方法



 


一句名號無量功德,念念都是無量功德。我們不是要消業障嗎?消罪業嗎?化解怨懟嗎?這一句名號的力量妙絕了,沒有一樁事情你做不到的,你只要把這句名號念好。


 


難在什麼地方?難在教理不清楚,對這個法門半信半疑,心行懶散,無法集中。一串念珠都念不好,一串念珠一百零八聲,都念不下去,這叫業障,你才曉得自己業障多重。


 


怎麼辦?還是用這個辦法來對治,四悉檀第三個是「對治」,第四個是「第一義諦」。我們有對治的方法,對治的方法最妙的就是念佛。念佛念不下去,聽經,聽一段時期。聽經也是念頭集中,不集中聽不清楚,不集中不能了解意義;愈集中聽得愈明白,極其微細的意思你都能體會到。然後真正能對治我們的煩惱習氣,對治我們的冤親債主,把他化解開,讓我們在菩提路上沒障礙。


 


恭錄自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五八四集)  2011/9/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