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中華傳統文化教育中心動土典禮暨母親節孝親感恩園遊會圓滿成功

中華傳統文化教育中心動土典禮暨母親節孝親感恩園遊會圓滿成功



 



建構和諧社會  再造禮義家邦


中華傳統文化教育中心動土典禮暨母親節孝親感恩園遊會圓滿成功


       眾人引領企盼的「中華傳統文化教育中心」興建工程,終於在五月十二日母親節前夕,由財團法人中華傳統文化教育基金會於屏東縣潮州鎮四春路與大仁路工程基地,盛大舉行動土典禮暨母親節孝親感恩園遊會。活動當日嘉賓雲集,副總統吳敦義先生、總統府曾永權秘書長、屏東縣曹啟鴻縣長、前教育部長吳清基教授,以及立法委員蘇清泉委員、潮州鎮洪明江鎮長、潮州鎮代表會陳貞亮主席、四春里黃財盛里長等等地方重要人士均應邀前來,並共同與華藏電視台暨基金會創辦人陳彩瓊總裁、謝萬軍執行長、謝宜臻副執行長(Dr.Janie),一同參與歷史性的動土儀式,齊心祝福「中華傳統文化教育中心」能將儒釋道三根,紮根台灣,推向世界。



▲副總統吳敦義先生牽起陳總裁賢伉儷的手,勉勵其秉持淨空老和尚的精神,將「和諧社會、禮義家邦」的美好境界落實推廣且發揚光大。


       陳總裁於致詞時特別提到中華傳統文化教育中心成立的宗旨,就是秉持上淨下空老和尚的精神,以度化眾生、化解消除全世界的恐怖災難為目的。現今社會亂象不斷,造成這些問題的根本原因,就是缺乏道德倫理因果教育。社會的和諧有賴傳統文化的紮根,而傳統文化的核心就是「儒釋道」的學說,老和尚說:「『儒釋道』學說,可以幫助苦難的世界,走向安定和平康莊的大道。」因此選在屏東潮州這裡培育儒釋道的三個根,深信必能為台灣帶來安定和平與繁榮幸福,並使台灣成為全世界倫理道德因果教育的示範基地與仿效的楷模。


▲陳總裁親自為副總統吳敦義先生解說中華傳統文化教育中心的理念與願景。

      
        副總統吳敦義表示陳總裁的發心讓他相當感動,並一再推崇淨空老和尚提倡傳統文化教育的理念,也稱許陳總裁發揚傳統美德,以師禮侍奉淨空老和尚,透過華藏電視台、世界電視台,來弘揚中華文化,傳播儒釋道的菁華,並選擇在故鄉的土地上,興建一座能帶給人類智慧光明的中華傳統文化教育中心,深信透過示範教育中心的設立,必能讓父慈子孝、兄友弟恭、夫妻和睦、孝親尊師的傳統美德綻放光芒。


華藏衛視陳彩瓊總裁()與謝萬軍執行長()代表中華傳統文化教育基金會,致贈副總統吳敦義先生感恩紀念獎牌。


        倡導以中華傳統文化儒釋道教育,來建構「和諧社會,禮義家邦」的上淨下空老和尚也特別為動土儀式錄製一段開示內容,強調:「我們居住的環境會變得這麼不安、災難頻繁,是因為把傳統的祖宗教育丟掉了,不講倫理、不講道德、不講因果,災難就來了。這該怎麼解決呢?美國布萊登博士,他前年在雪梨開會,也是專門討論2012馬雅災難預言,他提出總結,預言並不是指地球毀滅,而是會發生災難,這個災難可以化解,只要大家做到,從今天起棄惡揚善,跟我們佛教講斷惡修善,是同一個意思,改邪歸正、端正心念,起心動念不能忘記五倫五常四維八德,不能忘記佛所講的三皈五戒十善,如果真的能做到這些,這個災難可以化解,不但能化解,而且會把地球帶往更好的走向。外國人講的,跟老祖宗所說,跟佛所說的完全相同,所以今天要想恢復安定和平,必須把老祖宗的教誨找回來。」老和尚最後並祝福此次的示範會做得很成功圓滿,能建立起真正世界上第一個中華傳統文化的校區,提供給聯合國看,給全世界來學習。




▲恭請副總統吳敦義先生(右三)擔任「中華傳統文化教育中心動土典禮」主典者,陳總裁(左三)、謝執行長(左一) 與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先生(右二)、前教育部長吳清基教授(右一)、以及屏東縣曹啟鴻縣長 (左二)陪典。


▲陳總裁與謝執行長恭請諸位嘉賓一同動土奠基,今日儀式順利圓滿。



       代表總統出席的總統府曾永權秘書長表示,老和尚的一席話令他感觸良多,也更佩服陳總裁願為這塊土地來奮鬥,讓淨空老和尚的開示得以傳播到全世界每一個角落。今天陳總裁選定南台灣最樸實的潮州,來作中華傳統文化教育的示範中心,作為一個屏東人他覺得十分感謝與榮幸。期望屏東潮州、南台灣的鄉親都能參與中華傳統文化教育中心的設立,共同創造一個祥和的桃花源。
 
  
華藏衛視陳彩瓊總裁與謝萬軍執行長代表中華傳統文化教育基金會,致贈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先生(中)感恩紀念獎牌。

       曹縣長表示很榮幸能與中華傳統文化教育中心合作,感謝陳總裁、謝執行長,以及吳部長促成這件美事,未來將與淨空老和尚在安徽湯池鎮所作的教化看齊,將傳統文化的《弟子規》、《十善業道經》、《太上感應篇》落實在潮州鎮,希望將潮州鎮打造成幸福村,讓全世界都看得到。


華藏衛視陳彩瓊總裁與謝萬軍執行長代表中華傳統文化教育基金會,致贈屏東縣長曹啟鴻先生(中)感恩紀念獎牌。
 
        前教育部長吳清基教授認為中華傳統文化教育中心,選在一百零一年母親節前夕在屏東潮州舉辦動土典禮,是非常殊勝的因緣,活動現場風和日麗,象徵中華傳統文化教育中心的未來將會一片光明,同時也稱許陳總裁賢伉儷秉持淨空老和尚的精神,在潮州這塊福地落實聖賢教育,從潮州出發帶動全台灣社會風氣的改變,一定能促使人民生活更幸福美滿。


華藏衛視陳彩瓊總裁與謝萬軍執行長代表中華傳統文化教育基金會,致贈前教育部長吳清基教授(中)感恩紀念獎牌。


▲陳總裁(右三)與謝萬軍執行長(左二)、副執行長Dr.Janie (右一)、總統府秘書長()、前教育部長吳清基(右二)、屏東縣縣長曹啟鴻(左三)、以及潮州鎮鎮長洪明江(左一),與所有模範母親合影。
 

▲子女們「奉茶展孝心」,母親歡喜接受。


▲子女們「洗腳報親恩」,令母親感動不已。






藉由中華傳統文化教育中心的孝親報恩活動,在此提醒全天下的子女,把握時間在母親的身前屈膝跪下,奉上一杯熱茶,再為媽媽洗腳按摩,並說聲:「媽媽,我愛您!」相信諸位的母親也會如同現場參與活動的母親一樣回應:「孩子,我也愛你」
     
       在動土典禮過後,倡導「孝親尊師」的中華傳統文化教育中心,也隨即在兩千多位鄉親的祝福及見證下,舉行模範母親表揚,並安排「奉茶展孝心‧洗腳報恩」等孝親活動,藉此傳達對全天下母親的達敬意。屏東縣政府文化處、綠溪文化協會、泗林國小、南榮國中、潮南國小、潮州國中等等來自屏東縣許多文化團體及個人,也都為了當日這充滿感恩意義的活動,帶來許多精彩表演,讓整個潮州鎮瀰漫在文化嘉年華的歡慶氛圍中,活動直至下午四點才在眾人依依不捨,互道珍重再見的祝福聲中圓滿。


▲南榮國中為大家帶來榮獲全國國中團體古典舞蹈優等獎的舞碼「花蹤仙影舞千姿」。


▲泗林國小的小朋友以輕快、充滿童趣的舞步,為現場帶來無限的活力。


弦歌樂集的江敬業老師(左)帶來小提琴協奏曲,他以小提琴重新詮釋台灣經典民謠,拓展了民謠與小提琴更多的表現的空間。潮州鎮之寶-戴偉哲(右)所帶來的變臉秀,不僅能在舞台上靈活自如,還能到台下與觀眾近距離互動,可以說是神乎其技。

更多精彩照片請點閱此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