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淨空法師:遇到困難,這一句佛號真管用


 


我們要曉得臨終的時候佛加持,那現在?念念之中佛都加持。我們自己要有信心,感應就通了。


 


我們這個心裡頭念念是阿彌陀佛,前面念過,眾生念佛的時候,就是跟佛智慧相通的時候、福德相通的時候,通的,一點障礙都沒有。自己業障習氣再多,要知道那是假的,那不是真的。業障習氣沒有體相,實實在在說,當體即空,了不可得,這真的,不是假的。佛號可是真的,這是從自性流出來的,是自性的德號,不管你知不知道、你理不理解,遇到困難,這一句佛號真管用。


 


我當年在舊金山講經,我跟諸位說了一個 甘老 太太,她有個女兒在美國讀書,畢業了,在學校服務,一生沒有結婚,聽說以後出家了。老夫人大概已經往生了,她出家了。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她在工作,遇到一樁事情。她租一個房子,在舊金山租個房子,沒有想到房子是鬼屋,每天晚上到十二點鐘,準時,鬼就出現了。她說這鬼是惡鬼,其臭無比,發出了臭味,就一步一步的靠近她。她就是一句佛號,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大聲念,鬼就站那裡不動。不念?不念他就進來。念,他就不動。她就知道了,拼命念,念到天亮,鬼走了。每天晚上都是這樣的,她說過的。我說,妳不換個房子算了?沒有關係,這個鬼很好,他幫助我精進,讓我不敢不念。她真有勇氣,真有膽量。她說這個鬼是要她命,總是前世冤親債主,逼著妳念佛,修積功德,兩個都得度。


 


現在我們知道名號功德不可思議,所以不論遇到什麼困難,念阿彌陀佛就對了,就得彌陀威神加持,就能把災難化解,這是十方如來威神加被力。


 


節錄自淨土大經科註  (第五四四集)  2012/10/2  淨空法師主講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