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淨空法師:佛心、佛眼念阿彌陀佛,這就是極樂世界彌陀道場


 


我們努力修善根,怕善根不夠,努力用什麼方法?就是用念佛。你要知道佛這個名號,《彌陀經》上世尊說得好,阿彌陀佛它的意思是無量光、無量壽,無量壽是福,無量光是慧。也就是說,這句名號是無量智慧、無量福報,只要你肯念,念念都充實無量智慧、無量福德、福報,為什麼不幹?


 


所以覺明妙行菩薩勸人,少說一句話,多念一句佛。你說話是廢話,你想是妄想,全是造輪迴業,為什麼不把這個時間去念佛,充實你的無量光壽?這話講得好!不難懂,也容易記在心上,我們也能說得出來,可是怎麼樣?還是廢話很多,還是妄想很多,還是把佛號忘掉了,這個要生大慚愧心,睜著眼睛幹傻事。這就說明,我們自己的習氣很重,無明煩惱習氣太重了,知道,沒有把它用上。


 


所以下面說「能受、能持」,能持就是能保持,真用上了。所以修行在哪裡?在道場。哪裡是道場?什麼地方都是道場,你念佛的地方就是道場。你不念佛,雖然是莊嚴的寺廟宮殿,不是道場。佛心、佛眼念阿彌陀佛,這就是極樂世界彌陀道場,它跟極樂世界相應,跟阿彌陀佛說法的寶殿相應。


 


節錄自淨土大經科註  (第五五一集)  2012/10/7 淨空法師主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