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淨空法師:我們要怎麼看待這個世界?


 


我常常勉勵同學,你真想到極樂世界,要怎麼看待這個世界?


 


看待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是阿彌陀佛,我對阿彌陀佛的恭敬,對每個人都是一樣恭敬,這樣你才能見佛。為什麼?佛是這個看法,我跟他同樣看法,佛是存的這個心,我跟他同樣的心,跟佛同心、同願、同德、同行,哪有不志同道合的!這是真學佛。


 


無論他幹什麼壞事,我們心目當中,他真的是阿彌陀佛,他自己不知道,這話是真的,不是說我們比作,不是的。阿彌陀佛我們知道是自性、是法性,這個名號是自性的名號,翻成中文就是無量覺,是法性的德號。一切眾生本來成佛,就是說一切眾生皆有無量覺,只是他現在迷了,他不知道他有無量覺。


 


我們過去也是迷,現在搞清楚,搞清楚就不再迷了。對於所有迷惑人,我們心目當中對他恭敬,禮敬諸佛。他做的善事我們讚揚,他做的不善不放在心上,更不能放在口上。這是什麼?這學佛,學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是這個樣子。


 


節錄自淨土大經科註  (第二七0集)  


2012/4/3 淨空法師主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