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淨空法師:拜佛、念佛、想佛三合一,決定有用



 


今天量子力學家告訴我們,念力的能量不可思議。四十八願是阿彌陀佛在因地法藏比丘那個時候的念力,他有圓滿的慈悲,無比堅定的毅力,五劫修成四十八願。念力能量不可思議,裡面教我們學念力的方法,你念一樁事情,但是要念多長的時間?至少要半個小時以上,想這樁事情每天半個小時以上,能有一個小時更好,專想這樁事情,想多久?三個月,就起變化了。我沒有去試驗,有人願意試驗就可以去想想看,去試驗,想一樁事情。我們想什麼?想阿彌陀佛,這樣看三個月阿彌陀佛會不會現前?可以,可以這麼做。一天專想半個小時或一個小時,萬緣放下,或者是面對阿彌陀佛的佛像,看著佛像,想他老人家,一天想一個小時,三個月不間斷。阿彌陀佛想來了,信息傳來了,我哪一天往生,我要問問阿彌陀佛,要跟他兩個定約,如果真有災難,要求你那個時候一定要現身來接我。我相信跟瑩珂法師差不多,瑩珂法師還不就是這個方法!他一心一意想阿彌陀佛,想了三天三夜就把他想來了,三天三夜沒有中斷,他就是念力,一個道理。


 


這個法門真簡單容易,每天用一個小時,人靜的時候,沒有任何人打閒岔,把你的電話都拔掉,一心一意專想。這是量子力學家提議的,我們就專想這個,來做一次試驗,這叫念佛法門,這真念佛。念佛有持名念佛、有觀想念佛、有觀像念佛、有實相念佛,有好多種念佛的方法,這個可以說持名跟觀想兩種方法合起來。如果加上禮拜也行,拜佛、念佛、想佛三合一,決定有用。


 


我們再接著往下看,「若論度生,《甄解》又曰:又以攝生」,就是攝受眾生,「則願願皆為眾生」,願願皆為眾生,這是彌陀的念力。我們看到這一句,我們剛才那個方法,信心就更足了。你看,彌陀念我,我念彌陀,心心相印。一天搞這麼一個鐘點,不受任何干擾,一個小時。在清晨最好,大家都還沒起來。早晨早一點起來,用一個小時拜佛,念佛、拜佛、想佛,不要有雜念,不懷疑、不夾雜,可以做得到。一天一個小時,三個月一期,跟般舟三昧時間相同,般舟三昧也是三個月,但是這個每天只要做一個小時,時間確定。早晨早一點起來,四點鐘到五點鐘,或者是四點半到五點半,四點鐘起來洗洗臉差不多,四點半開始,拜一個小時,到五點半,天天不間斷。最好一個人做,不要兩個人,兩個人會打閒岔,個人做個人的,自己約束自己,不要別人去督促。彌陀願願皆為眾生,我們今天念念念彌陀,彌陀念我,我念彌陀。


 


淨土大經科註  (第一五六集)  


2012/1/24 淨空法師主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