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淨空法師:眾生在受苦受難,我們怎麼幫助他?

 



【眾生在受苦受難,我們怎麼幫助他?】



 

待人接物你看菩薩用心跟凡夫不一樣,他為什麼能成菩薩?為什麼能成佛?為什麼能了生死出三界?道理就在這一句,他明白,他知道遍法界虛空界萬事萬物跟自己是一體。修學大乘這個觀念一定要有,或者是這種心態,沒有這個心態,跟大乘格格不入。


 


大乘心沒有邊際,大乘心沒有內外,對待一切眾生,確實如對待父母、如對待佛菩薩。成佛是心成的不是身口,就是你一點真誠的心比什麼都重要。要看一切眾生像父母,他沒得吃、沒得穿,在受苦受難,我們怎麼幫助他?能力達不到,心要達到。我們每天誦經拜佛,跟大家在一起分享,這個功德要迴向給他們。你迴向,念念不忘,常常存這個心,遇到這個事自然會伸出援手。


 


節錄自淨土大經科註  (第一四六集)  2012/1/18 淨空法師主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