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淨空法師:學會用意念解決問題


 


學會用意念解決問題,如果身心健康,老而不衰,這是大概與人交往第一個受注目的焦點,為什麼?他羨慕你,你為什麼不老?你為什麼不生病?這大家都想要的,你就可以教他一招了。把念佛這個道理,把集中意念這個道理,「制心一處,無事不辦」、「一切法從心想生」,這個講給他聽。這跟你講道理,你去想想。


 


我們不談佛法,什麼叫佛不告訴你,那個太高了,那是祕密,你還差遠了,慢慢來,先把你迫切需要的告訴你。告訴他要素食,很重要,現在這些動物不能吃,不像從前。為什麼?從前動物生活在乾淨的土地上,牠很健康,牠不帶病毒。現在的動物,地球被染污了,水被染污了,水土被染污了,所以不但是動物帶有病毒,植物都帶有病毒,不健康,千萬不能夠吃動物。連魚都不能吃,海水、江河統統受了染污,這都是科學帶來的恩惠。逼著我們自己要自己耕種,吃得才放心,沒法子!


 


所以,我們在澳洲真的自己耕種,買了土地,合中國大概有一萬畝。我們自己不會耕種,找農夫,不用化肥、不用農藥,你給我種,用原始的方法給我耕種。我們付他的工資,他做一天多少錢,給錢給他。划得來,收成之後我們多餘的可以賣,賣了付他們錢還有多餘的。去年我們收成小米,收了一萬三千公斤,我們吃不了那麼多,在市場賣。我們東西人家喜歡,有機的,沒有化肥、沒有農藥。今年我們計畫種的東西很多,我們種馬鈴薯、種玉米,再實驗種稻米、種小麥,種糧食。蔬菜,我們開闢大菜園,蔬菜太多了吃不完,可以送到超級市場去賣,有機蔬菜。自給自足,首先自己吃得心安!


 


今天不走這個路真的提心吊膽,市場買的東西敢吃嗎?如果有疑心,那就真不敢吃,為什麼?一切法從心想生。我疑惑那個不乾淨,那就不能吃,真的一切法從心想生。即使有農藥的,你相信它沒有,你吃了沒事;沒有農藥,你相信它有,吃了都有事情。這就是以心控物的道理。所以我們念頭純淨純善,對外面不懷疑,也不要宣揚不懷疑,我們自給自足這是最上之策。


 


節錄自淨土大經科註  (第一五五集)  


2012/1/23 淨空法師主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