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淨空法師:一心嚮往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就在你身邊


 


感應是真的,不是假的。前面我們曾經提到感應的一個真的事情,虛雲老和尚朝五台山。有同學查到了,資料我還沒看到,好像是從普陀山去朝五台。那個時候他四十多歲,虛雲老和尚四十多歲,從普陀三步一拜拜到山西五台山,三年,走了三年。三年當中兩次生病,都遇到一個叫化,文吉,來照顧他,幫他調養。十幾天病好了,身體恢復了,繼續再拜,這兩個人分手。第二次生病的時候又碰到這個叫化,有緣。他感恩,問他叫什麼名字,他告訴虛雲老和尚,他叫文吉,文章的文,吉祥的吉。問他住在哪裡,他說我就住在五台山,五台山的人都知道我。虛老拜到五台山就到處打聽,沒有人知道。到寺廟裡,把這樁事情告訴大家,寺廟的人說,那是文殊菩薩化身,他才恍然大悟。這感應。你看發一個念頭,發個心,要去朝五台,文殊菩薩就在你身邊,時時刻刻照顧你,真遇到災難他就現身,就來照顧你,感應道交不可思議!


 


我們真正發心念佛,求生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就在我們身邊,就跟文殊菩薩在虛老身邊一樣的道理。你要真心,又想到極樂世界,又捨不得離開這裡,這不行,這個沒有感應。真正把這個世界放下了,對這個世界毫無留戀,一心嚮往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就在你身邊,等待緣成熟,他就來接你。我們只要這個心不退轉、不改變,什麼時候去不要去想,一切阿彌陀佛安排,這多好!我們多自在,身心沒事,一切聽阿彌陀佛的。早一天也行,現在去也可以,沒有留戀,歡歡喜喜,再住幾年也沒有問題。住在這幹什麼?住在這做為好樣子給別人看,這就是住在這的道理,讓大家看到我這個樣子,對念佛就生起信心,多帶一些有緣人往生,這就好!阿彌陀佛的本願沒有別的,就是希望我們早一天求生淨土,到極樂世界去學習,那是修行最殊勝的道場。


 


節錄自淨土大經科註  (第三一四集)  2012/4/28 淨空法師主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