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淨空法師:用念力來調養身體

allowfullscreen="true">

 


我走的時候走得很好,留個好榜樣給大家看看,這是念佛人,大家相信了;走得不好,讓人家說佛法是假的、是迷信,這個罪很重,這個果報在三途。你說我沒做錯事情。你表法表錯了就是罪過。我身體不好,我精進能夠把身體調好,這是什麼?念力。


 


近代這些量子力學家,現在變成很熱門,這年輕的科學家都朝著這個方向去努力。根據他們研究提出這些報告,我們看了很歡喜,念頭能改變物質。你看這是我們在經上讀到的,十乘理觀第一,在第一觀裡面讓我們看到的,這天台智者大師說的,「所觀者何?不出色、心。色從心造,全體是心」。這句話是整個佛法的總綱領,跟今天量子力學家所講的完全相同。色從心造,色是物質,物質從哪裡來?是心造的,就是念頭造的。所以整個宇宙全體就是個念頭。那你念頭善,就是極樂世界;念頭不善,就是地獄現前。有沒有天堂、有沒有地獄?沒有,只有善念、惡念,淨念、染念,全是念頭,什麼念頭變什麼樣的境界。這個東西我們真的明白、接受了,不再懷疑了,我只要把念頭轉過來,身上什麼毛病都沒有了。


 


這些科學家這幾年專門在全世界各個地方蒐集這些例子,都是蒐集什麼?很嚴重的病患,醫院都宣告他,等於是宣告他的死刑,你的病沒有藥再治了,大概存活的時間二、三個月!讓你家人帶回去,想吃一點什麼就吃一點什麼。這些人絕望了,這裡頭有一部分信仰宗教的,絕望之後怎麼樣?不再想病,想病沒用,也不再想身,反正幾天就要死了,一心去祈禱,去想神、去想天堂,希望神能保佑他,死了以後帶他到天堂去。過了二、三個月沒事,再去檢查,病沒有了。怎麼好的?奇蹟!不是奇蹟,念頭轉變了。所以不要想身體、不要想病。你想好,也是在養病,把病養大了;你想不好,那就更快速,都在那裡養那個病,你的病怎麼會好?你念頭一轉,像我們念佛,念頭轉到阿彌陀佛,天天想阿彌陀佛,不想自己身體,也不想病,二、三個月什麼事都沒有,再檢查就沒有了。


 


所以有病,吃這樣補的、吃那樣補的,那個麻煩大!你那些補的不是補你的五臟六腑,你完全補那個細胞、病毒,你去養病毒。這些話都有道理!醫生教這些病人,有些病人真的照做,他真的病就好了。所以這是對付癌細胞的一個方法,把它餓死,藥物沒有辦法消除它,這個方法可以消除,不給它營養,讓它餓死。科學家的方法跟佛經上講的道理相吻合,就是以心控物。我們的心不再想身體、不再想名聞利養、不再想五欲六塵。想這個東西是什麼?想這個東西是六道,離不開六道。我專想極樂世界,極樂世界怎麼想法?經上所講的都是極樂世界,想阿彌陀佛。這是正念,八正道裡頭正念,正思惟。可不能錯用了心!錯用了心,你的麻煩就來了。


 


節錄自淨土大經科註  (第二七二集)  2012/4/4 淨空法師主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