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淨空法師:我們做阿彌陀佛的學生很光榮,到處都沾光!


 


釋迦牟尼佛讚歎阿彌陀佛,說他是「光中極尊,佛中之王」。釋迦牟尼佛是代表一切諸佛如來說的,也就是一切如來都承認阿彌陀佛是光中極尊,佛中之王。那我們做阿彌陀佛的學生很光榮,無論到哪個佛世界,那個佛對我們都特別禮遇、特別招待,為什麼?阿彌陀佛的學生,這沾阿彌陀佛的光。


 


所以諸位淨宗同學,你們如果真正明瞭之後,你要曉得,一切的菩薩、聲聞、緣覺跟諸天,乃至於魔王,妖魔鬼怪更不必說,見到阿彌陀佛那還得了!見到真正阿彌陀佛的學生,魔王不會傷害你,已經在那裡跪下來給你頂禮了,你沒看到,那是真的不是假的。


 


如果你不是阿彌陀佛的真弟子,是冒牌的,他瞧不起你,他有時候跟你開個玩笑,作弄作弄你,為什麼?你是假的。天天也念《彌陀經》,也念阿彌陀佛,心裡面貪瞋痴慢,還是自私自利,還是名聞利養,是假的不是真的,妖魔鬼怪會跟你開玩笑。


 


如果你是真的,起心動念、言語造作跟《無量壽經》都相應,就是跟阿彌陀佛相應,他尊敬你,你不必求他保佑,他自然要保佑你。為什麼?他歡喜,他讚歎,他恭敬你。得如法才行!搞真的,不能搞假的。


 


這是正法當中的正法,不必再問什麼一切吉凶禍福,都不要去問,心正、行正,跟阿彌陀佛完全相應,你所在的地方,這個地方就是福地,因為你是有福之人,諸佛護念,龍天善神擁護,這道理不能不懂。


 


我們不斷提升自己,我們這一提升,天地鬼神都尊敬你,山神土地哪有不擁護的道理?這些真有,不是假的,《華嚴經》上講得清楚。


 


淨土大經解演義第154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