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淨空法師:到極樂世界後一點也不寂寞



 


有真信、有真願的人,是諸眾生臨命終時,悉令見我。


 


阿彌陀佛說的話是真的不是假的,臨命終時一定見到阿彌陀佛,不但見到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還與諸大眾前後圍繞,他來接引你。這些大眾前面我們看到了,有菩薩眾,有聲聞眾。


 


這些大眾為什麼跟佛來接引你?前面我們也透了這個消息,是自己無量劫來生生世世跟自己有緣的人,他們早已經念佛生到淨土,現在我們去了,他看到了,統統跟著阿彌陀佛一起來歡迎。


 


所以往生極樂世界不要以為極樂世界很陌生,到那去一個朋友都沒有,那你就錯了。你到極樂世界,無量劫來,無論在哪一道裡頭,你那些朋友全都來了,可熱鬧了,我們這個世間不能跟它比,都來接引你。所以跟佛來接引的菩薩、聲聞、緣覺、天人,統統都是有緣人,他們都來了,都去歡迎你,你回歸到極樂世界,回家了。


 


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222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