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淨空法師:無量劫來希有難逢的一天我們碰上了



 


無論是顯是密、是宗門是教下、是大乘是小乘,總而言之,統而言之,第一總持陀羅尼就是這一句名號。名號功德不可思議!


 


能放下萬緣,一心受持,這個人他具足了真實智慧、真實功德。為什麼?他一生必定成就,這個成就是超越一切法門、超越一切地位,因為極樂世界是平等法界。


 


為什麼還有四土三輩九品?有四土三輩九品不就不平等了嗎?


 


這個問題我們也是討論了多次,逐漸逐漸明白了,事實上有這些法門,它確實有四土、有三輩、有九品,但是在彌陀本願威神加持之下,皆作阿惟越致菩薩。那個「皆作」兩個字重要,凡聖同居土下下品往生,一品煩惱都沒有斷,也是皆作阿惟越致菩薩。這個不可思議!真正叫難信之法,怎麼能叫人相信,修學其他的法門,他不能接受,哪有這種道理!


 


可是阿彌陀佛能說假話嗎?釋迦牟尼佛能說假話嗎?十方如來會說假話嗎?不可能的。這是非常特殊的一個修學環境,相信的人有福了。


 


還有相信,他還帶懷疑,我試試看,我好好念佛,看能不能往生,看有沒有極樂世界?存這種心的往不往生?往生,生到哪裡?生到邊地。邊地也了不起!到邊地的時候,他一看真的不是假的,他真相信了,他就入品了。那個入品是從最下面起,下下品,他就入品了。多長的時間他能入品?經上告訴我們,不會超過五百歲,五百歲是人間。所以並不很長,他一定會覺悟,這個疑會斷掉,他就入品了。


 


這個機會像開經偈上所說,「百千萬劫難遭遇」,我們遇到了,彭際清居士講,無量劫來希有難逢的一天我們也碰上了,你說這多幸運。所以我說你們同學有緣,你們今天碰上了,這次到吉隆坡沒有白來,只要聽到這一句佛法,你就什麼都得到了。


 


真相信阿彌陀佛,不再懷疑了,死心塌地的發願求生,你這一生決定成佛。生到極樂世界就得大圓滿,就得無量無邊三昧總持法門。


 


淨土大經解演義 2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