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淨空法師:不再控制佔有,來去自由,得大自在


 



一切法從心想生,我們想佛,全是佛;想是眾生,全是眾生;想是妖魔鬼怪,全是妖魔鬼怪。實際上是什麼都沒有,全是你胡思亂想想出來的,你要不想,不想什麼都沒有,覺後空空無大千。


 


佛說得真好,「一切法唯心所現,唯識所變」,識就是妄想分別執著,它在那裡起變化。你要是看清楚了,看明白了,統統是虛幻的。


 


你想到彌勒菩薩那一彈指三百二十兆的念頭,你才真正明瞭釋迦牟尼佛在《般若經》上所說的,「一切法無所有,畢竟空,不可得」,真的。不可得裡面你一定要想得,那就壞了,那就造業了。不可得,放下就是,放下就大自在。


 


現在這個世界為什麼變成這樣?就是每一個人都非常執著,都認為要控制別人,要想得,去獲得,錯了。佛菩薩不幹這個傻事,佛菩薩絕對沒有控制的念頭、沒有佔有的念頭,所以他來去自由,得大自在,他沒有障礙。障礙是這麼發生的。我們了解這個原因,就得把原因消除,回歸大自在。


 


淨土大經解演義 230


 



1 則留言:

  1. 師兄早安 
                    感恩您與祝福您     阿彌陀佛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