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淨空法師:相隨心變



 


你要問你到西方長得什麼樣子,跟阿彌陀佛一樣,阿彌陀佛的弟子當然跟阿彌陀佛一樣,子如其父,學生如其老師,跟老師一樣。


 


你要問為什麼?道理很簡單、很容易懂,相隨心變。你的心跟阿彌陀佛一樣,你的願跟阿彌陀佛一樣,你的行跟阿彌陀佛一樣,你的相貌、身體怎麼能跟阿彌陀佛不一樣?哪有這個道理!正報一樣,你所居住的環境能跟阿彌陀佛有差別嗎?當然沒有差別,道理在此地。


 


我們在這個世間,還沒到極樂世界去,我們好像相貌、體質都沒有改變,居住環境也沒有改變,但是少災、少難、少病、少惱,這肯定你發現了,我學佛得的好處。


 


你要知道,鬼神看你、天神看你不一樣,天神看到你,你的相是像阿彌陀佛,你自己不知道。有通的人看得很清楚、看得很明白,而且什麼?從看你的相、看你的形色,知道你修行功夫到哪個等級,很清楚。你自自然然得到諸佛護念,龍天善神保佑你、擁護你。


 


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37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