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淨空法師:身外之物,假的!你去想它,錯了!

allowfullscreen="true">


 


有人告訴我,他的錢被人騙去了。算了,不要了,不要去想它,為什麼?身外之物,假的,你去想它,錯了。若無其事,我清淨心,我念佛的功夫得力,你怎麼樣傷害我,我都無所謂,你要,全給你。


 


我們在這一生當中遇到很多這種情形,道場,你要道場,要,給你,掃地出門,我們若無其事,快快樂樂的,決定沒有把這個事情放在心上。我們當年離開台灣,道場不要了;離開美國,道場不要了。走到一個地方建個小道場,離開的時候不要了,心裡沒有牽掛。如果常常想著,你不是找麻煩嗎?想什麼?那想六道輪迴,那想地獄,就別想它了。念頭一轉,我都想極樂世界,我想阿彌陀佛,我其他都不想,丟得乾乾淨淨。


 


現前無論是金錢財物、名聞利養,有,有當作無想,別去想它。有就放在那邊,誰用都好,不要執著那是我的,沒有我,誰拿去都好,你多自在!你沒有牽掛、沒有憂慮了。真的放下,徹底放下,我們這一生取西方極樂世界才有指望。一絲毫顧慮沒有了,一絲毫牽掛沒有了,一切都隨緣,有也好,沒有也好,我們就得自在。


 


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3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