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淨空法師:一切時一切處,一想到就念佛



 


我們現在曉得,一個善念就是一個天堂,一個淨念就是一個淨土,一個惡念就是一個地獄,我們一秒鐘有一千六百兆的惡念,不就有一千六百兆的地獄!我們一秒鐘裡面念念都是阿彌陀佛,那不就是有一千六百兆個阿彌陀佛!這個道理搞清楚、搞明白了,我們就歡喜把惡念放下,念念都是阿彌陀佛,因為阿彌陀佛是善中之善、淨中之淨,沒有任何一個念頭能超越阿彌陀佛。


 


為什麼不念佛?念佛沒空過,現在、現前,無論一切時一切處,想到就念。失念的時候忘掉了,忘掉不要管它,想到就念,想到就念,慢慢養成習慣的時候,你每天念佛的時間就多了。


 


不要計數,用印光大師的方法句句清楚,念得清楚、聽得清楚,計數只記一到十,用心去記數,知道我這句佛號是第幾句。為什麼?這樣能攝心,雜念、妄想進不來;你不這樣的話,你念佛的時候還有雜念滲透進來。用這個方法好,它進不來,它一進來你這個記數就亂掉,亂掉了不算,從頭再來,看你能支持多久。支持久暫也不必管它,就是你不要分心,不要為這些操心,好好的念,會把你的清淨心念出來。


 


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3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