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淨空法師:到西方極樂世界不可少的條件


 


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必須具備的條件,那就是多善根、多福德、多因緣,你就決定得生。


 


善根是什麼?我講這些經典,我用最淺顯、最容易懂的話跟大家說,善根是信解,你能信、能解這是善根。


 


福德是什麼?你真幹,你能行,你能往生,這是福德。往生就是證果。我用「信解行證」這四個字來解釋善根福德。


 


緣是緣分,得人身是緣分,聞佛法是緣分,聞大乘、聞淨土都是緣分,我們今天緣分具足,不缺乏,缺乏的就是善根福德。


 


我們是不是真的理解?真的理解,你就真信、真願。真信真願從什麼地方看?你把萬緣放下了,你是真信真願;你放不下,還留戀,你的信願不真。怎麼辦?再加強信解,深入經藏,真搞清楚、真搞明白,你就真放下;沒搞清楚、沒搞明白總是放不下,放不下你就真錯了。


 


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37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