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淨空法師開示:真正的自己

allowfullscreen="true">


 


真正的自己沒有形相,跟現代科學家所發現的完全相同。真正的自己沒有物質現象、沒有精神現象,也沒有自然現象,這是自性。自性什麼都不是,自性能生一切法。一切法不離自性,你我他都是同一個自性,沒有分別。


 


你回歸自性,你的知見就是佛知佛見。


 


佛是徹底覺悟的人,他的看法、想法是正確的,一點錯誤都沒有,他知道事實真相,遍法界虛空界就是我,只有一個我,除我之外什麼也沒有,這是真我。


 


這個身體不是我,能夠思惟想像的也不是我,遍法界虛空界才是我,佛這麼說的,近代科學家也是這麼說的。這是德國普朗克帶頭,他一生研究的結論,真的,他把物質是怎麼回事情搞清楚了,也說得清楚。物質是怎麼回事?是意念累積產生的幻相,它不是真的。


 


所以物質現象總是隨著我們念頭在變,我們每個人身體、念頭,就像是個無線電的發報機,我們的信息永遠沒有止息的傳播出去。傳播的速度多快?一秒鐘一千六百兆次,頻率一秒鐘一千六百兆這個速度發出去。我們同時也是個收報機,也在這樣速度之下接受到遍法界虛空界所有一切的意念。


 


意念的感應非常靈敏,現在人所謂心電感應,心靈的感應,善與善相感應,惡與惡相感應。我們發出去是惡念,會引導遍法界虛空界那些惡念都到我這裡來了。所以今天地球變成這個樣子,這麼多災難,實在講就是這個道理。


 


恭錄自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五八六集)  2011/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