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淨空法師開示:清淨心是免疫力,慈悲心能消毒

 


釋迦牟尼佛他每天吃東西托缽的,人家給他東西都不一樣,而且是平等的。托缽,供養的人家沒有特別為佛做的。我們在經上看到,佛遇到乞丐,乞丐看到佛,供養佛是大福報,他把他討的這缽飯供養佛。這個飯什麼?餿了,味道全變了,佛一樣要吃下去,為他種福,佛很慈悲。這種壞了的東西,吃了會不會生病?當時我就想著,我說佛,你看境隨心轉,佛的心慈悲善良到極處,一切東西到他口裡去一定會變成最好的味道,這經上果然有。


 


我們今天吃東西,諸位一定要記住,如果你覺得這個東西味道變了、壞了,不能吃,吃了就有病,你千萬別吃。為什麼?你的意念已經轉到了,吃了它會生病,你吃了它肯定生病。如果你沒有念頭,沒有去想它,你把它吃掉了沒事,為什麼?正常的。這就是一切法從心想生,它對我身體有傷害,你想它有傷害決定有傷害,你已經把它想成了。你要是完全沒有想的話,就什麼事都沒有,這個道理一定要懂。根本沒有想到,什麼東西照樣吃,毒藥吃了也沒事情。


 


我在講經的時候,曾經多次說過,清淨心就是免疫力,清淨心不會受疾病、細菌的感染;慈悲心能消毒,什麼樣的毒藥慈悲心都能化解。


 


現在得到念力這個發現,可以給我們做證明,我們過去所想的沒錯,得到現在科學證明。譬如說我們明白了,所有一切與起心動念有密切關係,起心動念決定不能有差錯。最好的念頭,世出世間第一念頭、最好的念頭,無過於念阿彌陀佛,這是真的,一點都不假。


 


如果我們真的念念都是阿彌陀佛,給諸位說,天下太平,這個地方就是極樂世界。看到所有一切的人事物全是阿彌陀佛,決定得生極樂世界而且品位很高,這是真正帶得去的,是千真萬確的事實。這個世界上,包括身體,沒有一樣你帶得走的,全是假的。假的,就不要在這上面多作意,真的,要念念不捨,這是什麼?這真正覺悟了,真正明白了。


 


恭錄自淨土大經科註  (第一四一集)  2012/1/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