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淨空法師開示:老老實實的,活一天做一天



 


現在我們唯一的一個希望,希望佛門同學,希望淨宗,修學淨宗的同修,特別是我們在一起學習這部《無量壽經》的,我們真的搞清楚、搞明白了,從我做起。不去問它將來有沒有效果,不要去問它,只問耕耘,不問收穫。


 


我們老老實實的,活一天做一天,做出一個好樣子給大家看,這對得起自己,對得起父母,對得起老師,對得起佛菩薩,對得起祖宗,對得起一切大眾,叫問心無愧。要真幹!


 


持名念佛法門,這個法門是妙極了。就這一門,這一門能幫助我們開智慧,能幫助我們通達一切法,世出世間一切法,世間人情事理,出世間法的修行證果,能通達。但是你一定要相信,相信佛菩薩的教誨,相信老祖宗的教誨。


 


老祖宗教給我們,「苟不教,性乃遷;教之道,貴以專」,佛教導我們,持戒、修定、開智慧,這是一門三個階段。持戒就是守規矩,現在人不懂規矩,也不會遵守規矩。我們遇到一個有緣的就幫助一個,好!遇到兩個有緣的就幫助兩個。


 


我們今天在一起學習,我們用網路、用衛星,在這個時候他能夠打開頻道接收我們的節目,這都是有緣人。我們在一起真幹,真有成就。自己成就就是成就眾生,為什麼?自他不二。我們這一生一個方向、一個目標,一個方向,西方極樂世界,一個目標,親近阿彌陀佛。不但世尊為我們介紹,十方諸佛都跟釋迦牟尼佛一樣,熱心把這樁事情介紹給我們,我們要感恩,我們要接受,依教奉行。


 


這個法門「聖凡齊收」,聖是聲聞、緣覺、菩薩,凡是六道凡夫,都有資格修學這個法門。而且都有這個能力成就往生,無論是利根,無論是鈍根,個個都有分。所以這個法門就變成無上法門,變成究竟圓滿的法門。


 


恭錄自淨土大經科註  (第十二集)  2011/1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