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淨空法師:一回頭,心轉個方向,業障就沒有了











 





 




《華嚴經》上佛說「一切眾生本來是佛」,你不敢承當。我業障深重,我怎麼敢成佛?這個不行。業障再重,要知道都不是真的,你只一回頭、一懺悔,就沒有了。你要不回頭、不懺悔,那業障就是真的,會招來果報。一回頭、一懺悔,我那個心轉了個方向,轉到西方極樂世界,業障就沒有了,要有自信心。




 




所以蕅益大師講六信,第一個相信自己,這是非常非常有道理的。你信心具不具足,這第一個是根,你有沒有自信,特別是學聖賢、學佛菩薩。聖人也說,「人人皆可以為堯舜」,堯舜是聖人,每個人都可以做得到。所以古人講「人性本善」,那個善不是善惡的善,那個善就是佛經上所說的本來是佛,具足自性圓滿的德行。自性,就是說你自己有圓滿的智慧、有圓滿的德能、有圓滿的相好,這個叫善,你沒有一樣欠缺,你只要把本性找回來,你全都具足了。




 




節錄自淨土大經科註  (第五二0集)  2012/9/17  淨空法師主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