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淨空法師: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回老家,不在外流浪












 





 




蕅益大師晚年,他自己起了個別號叫西有道人,西就是西方,有就是這兩個有。他把這兩個有當作自己的名號,西有道人,告訴大家,西方真有極樂世界,極樂世界真有阿彌陀佛。我們要有堅定的信心,絕無動搖、絕無懷疑,往生淨土就有分。真信、真願意往生這個心叫大菩提心,用這個心一向專念,沒有一個不往生的。




 




善導大師所說的「萬修萬人去」,一個都不漏,這個條件必須要具足,我真信,我一點懷疑都沒有,我真想去。這部經上教給我們,哪些該做的我們一定做到,哪些不該做的我們連念頭都不起,我們跟極樂世界完全相應。




 




一定要知道,無量劫來都在六道搞生死輪迴,真可憐,沒有機會聞到佛法,沒有機會遇到這個法門。這一生能遇到,得人身遇到佛法,又遇到這個法門,遇到這樣的經典、註疏,無比殊勝稀有!這個遇到就說明什麼?你這一生作佛的機會來了,你這一生確確實實能夠了生死出三界,一生能夠圓滿成就,這個緣無比的殊勝。世出世間一切法,沒有比這個更殊勝的,沒有超過這個法門,沒有了,找不到。我們能遇到,遇到不幹那叫真錯了!




 




所以這個世間假的,六道是假的,十法界是假的,不值得留戀。在這個世間隨緣,絕不攀緣,生活像釋迦牟尼佛一樣,每天只要能吃飽穿暖,有個房子可以遮蔽風雨足了。你才真正能把貪瞋痴慢拔掉,這一切罪業的根源把它拔掉。我在這個世界住旅館,我的老家在極樂世界,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回老家,不在外流浪。




 




節錄自淨土大經科註  (第五0八集)  2012/9/11   淨空法師主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