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淨空法師:怎樣幫助自己過去、現前一切冤親債主?









 


 




這兩天到香港來訪問的 王 居士,大家見到了,從北方來的,這個 王 居士就是精進念佛。今天吃飯,我才聽跟他一道的人來告訴我, 王 居士每天睡眠兩個小時,精神飽滿,帶領大家精進念佛。所以感應、效果都不可思議。昨天他帶來的一本小冊子,《學佛的報告》,就是他那個小佛堂三十多位同學每個人修學的報告。我昨天晚上翻了一下,很受感動,為什麼?真幹!這不是一、二個人, 劉素雲 居士真幹是一個人,他這個真幹是幾十個人,這太難得了。他們很低態,你看八年了,沒有人知道,他們絕不宣揚。小念佛堂門口沒有招牌,外面開了個素食店,裡面是個小佛堂,沒招牌。我們看到這些現象,心裡很歡喜,想到什麼?佛法有救了,災難可以化解。有這樣修持的人,諸佛菩薩、龍天善神保佑,他們道場所在之處,不會有災難,有真幹的人!前幾天,遼寧那邊的同學來,那邊也有幾個也是真幹,我們不知道。到處都有真念佛人,好事情!這裡給我們提供方法,怎樣精進念佛,這非常好。




 




『思惟熟計,欲得度脫』。這句經文很重要。常常想,要認真去想、去計畫,怎麼樣才能夠脫離六道輪迴,才能夠脫離生死苦海,這就是「深思熟計,欲脫生死」。我們要常常有這個心,這個 王 居士他們有,這個念頭非常強。怎樣消業障,怎樣了生死,怎樣念佛往生,怎樣幫助自己過去、現前一切冤親債主?他們發現了,所有這些人身上有病痛,全是冤親債主附身,他附在哪裡,你哪個地方就不舒服。有沒有方法?有,真誠念佛,求佛菩薩超度他們,帶他們往生。這些冤親債主個個都歡喜,往生的時候,他身體一身輕鬆,什麼毛病都沒有了,念佛更精進、更認真。




 




『願欲往生』,真願意去,「捨穢求淨」,這個娑婆世界是穢土,極樂世界是淨土,我們把這裡放下、捨掉,求生淨土。「以一切功德,迴向往生」,沒有這種心,沒有這個念頭,那怎麼行?所以功夫不得力。不必為現前身心著想,一切為往生著想,幫助這些冤親債主統統往生,他不障礙我們了。我們不是真的,他障礙你,為什麼?他瞧不起你。你不是搞真的,你雖然念佛,你這一生不能往生,他就來作弄你、就來叫你受苦。真想往生,他佩服你,他附在你身體是想藉你的身體來修行,他要求往生。世間事都要用真誠,何況出世間的大事,淨宗法門是出世間第一等大事,沒有真誠心那怎麼行?




 




節錄自淨土大經科註  (第三六七集)  2012/6/7  淨空法師主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