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淨空法師:把今天應該的事情做好,這一天功德就圓滿了



 


名聞利養包羅萬象。我們都應當覺悟,要學佛。所以佛實在講慈悲到極處,他所說到的,他全做到了,我們沒話說,這一點要向釋迦牟尼佛學習。我們今天在這個社會上,要知道自己的身分,要知道自己的因果,然後曉得我們應該怎樣生活、怎麼工作,怎樣護持正法久住,怎樣掌握住自己決定往生淨土的功夫,我們這一生才會有成就。最重要的成就就是往生淨土,其他的都沒有比這個更重要了,最重要的這一條。


 


往生淨土決定要學習蕅益大師的教誨,只要往生不要想品位,常常想到極樂世界是平等世界,只要得生,一生決定成佛。成佛早晚那是你在極樂世界修行精進的關係。如果勇猛精進,成就就快;不能精進,成就就慢一點,不管是快是慢,你決定成就。這真難得了!這個可不是每一生、每一世都能遇到的。佛在經上告訴我們,「人身難得,佛法難聞」。特別是這個法門,擺在我們面前,我們看得很清楚,修淨土的人很多,幾個人成就?為什麼不成就?不肯真幹,還有貪戀,對世法、對佛法還有所好,這就是障礙。


 


我們要把這些事情看破,不要造成它這個負面的影響,頭等大事。我們對於一切物質的受用決定沒有憂慮,不要去想它,有很好,沒有也好。不要想過去,也不要想未來,過去已經過去了,想它幹什麼,未來還沒有到,把今天應該的事情做好,這一天功德就圓滿了。


 


節錄自淨土大經科註  (第四三四集)  2012/7/17 淨空法師主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