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

淨空法師:為自身求安樂,佛菩薩不會加持



 


念頭動了周遍法界。我們的物質現象,物質現在知道都是波動現象,每個波動現象都周遍法界,所以我們求三寶加持,這不是假的。身體不好,身體不好肯定是業障。怎麼辦?求佛菩薩加持。我們身體一切狀況,每個細胞的狀況他都知道,真的都得到加持。


 


絕不為自身求安樂,為自身求安樂,佛菩薩不會加持。


 


自身受一點苦難是什麼?消業障,不是壞事情,好事情,千萬不要埋怨佛菩薩沒有保佑我,現在在受苦。你現在不知道,你現在在消業障,不是受苦。真有障礙,自己沒有法子,佛菩薩來了。就像虛雲老和尚朝山生病了,文殊菩薩真來了,幫助他、照顧他,十幾天身體恢復了,再繼續朝山,文殊菩薩就不見了。能夠忍受的你得要忍受,對你決定有好處,沒有壞處。


 


節錄自淨土大經科註  (第四三0集)  2012/7/16 淨空法師主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