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淨空法師:最好的嗜好


 


 


我現在在香港,我住的這個地方養了一隻貓,我住這個小房子我是第五代。所以英國人這個方式很好,他這個房子,我們中國人房契是一張紙,英國人是一本書,就是每個人轉手,記載得非常清楚,就是淵源歷史,這是這個房子的歷史。我想這隻貓,不是第一代就是第二代,那個時候的主人現在變成貓。牠捨不得離開這個地方,牠很喜歡這個環境,牠坐到哪裡?一定是坐在主人的位子上。所以說我想牠是主人。我現在天天教牠念佛,教牠求生淨土,要把這個貪戀放下來。我是第五個主人。也都是修行人,都是念佛的人,捨不得離開這個地方。這戶人家他不是俗家人,他沒有夫婦,那怎麼辦?只投胎個貓的胎。牠認地方不認人,牠就在這個範圍,牠不到別的地方去,這貓也很可愛。


 


真有這回事,所以我們對於這個身體不能貪戀。尤其養寵物,我們學佛的人想想,偏愛這個寵物,來生會不會跟牠一樣?大有可能。你喜歡小狗,可能就投狗胎,你喜歡什麼,肯定是這個。所以,人不可以有嗜好,如果真正有嗜好的話,你去愛阿彌陀佛,這個好,這個會到極樂世界去,千萬不要搞錯了。我們喜歡極樂世界,喜歡阿彌陀佛,這就對了。


 


節錄自淨土大經科註  (第四五五集)  2012/8/1 淨空法師主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