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淨空法師:出聲念佛的好處




 




 




信願怎麼培養?聽經、讀經、念佛。信心、願心真正建立起來之後,你對於經教、對於這佛號,你就非常愛惜,你就發現這是真正的珍寶,無量法寶,法寶當中的法寶,第一法寶。你自自然然二十四小時不會中斷,為什麼?它太寶貴了。口裡頭中斷,心裡頭沒有中斷。




 




現在在家同學,家務事情很多,還有從事很多行業,工作很多,不要緊,工作照做,心裡頭的佛沒中斷。什麼事情可以做,做了之後什麼?不放在心上,心上只有佛號,一點妨礙都沒有。心裡沒有佛不行,口裡念得再多,古人所說的,喊破喉嚨也枉然,這真的不是假的。




 




心上真有佛,口上常念佛。心上有佛是根,口上有佛是放光,放光主要的目的是度眾生。我們肉眼看不見的眾生比看得見的不知道多多少,我們念一聲佛號,他看到光,他喜歡,他跟著念。所以這接引眾生,堅定眾生念佛求生的願望,這是出聲念佛的好處。不出聲,心裡念佛,在幽冥界眾生程度低的他不知道,有程度高的,程度高的你心裡頭默念他知道,這程度高的。這個是出聲不出聲差別在此地。決定心上有佛,那你就決定得生,這一生沒有白來。




 




節錄自淨土大經科註  (第四五零集)  2012/7/31 淨空法師主講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