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淨空法師:我們的心是跟業力結合,還是跟佛力結合?


 


一切經教我只要一部《無量壽經》,八萬四千法門我只要念佛這個法門,就成功了。這就是真正《金剛經》上所說的「法尚應捨,何況非法」,統統捨掉了,你的心都清淨了,一塵不染,只取西方極樂世界,必定得生,他一點障礙都沒有。


 


生活上所需不要去想它,那是雞毛蒜皮小事,佛菩薩早已經給你準備好了。真發心就有護法,經上講的,真皈依就有三十六位護法神日夜守護你。你受了五戒,每一條戒有五位護戒神,五戒就是二十五位護戒神,他們會照顧你。又何況後面有阿彌陀佛,有觀音、勢至,西方三聖全知道!


 


我們是真的幹,還是假的幹?真幹必然受感動,那就是我們的感他就有應。如果我們對這個世法還有貪戀,還放不下,那他想加持也加不上。必須要曉得大乘經上佛常說,「心佛眾生,三無差別」,也就是說,這個力量是相等的,佛力、心力、眾生的業力是相等的。


 


今天我們的心是跟業力結合,還是跟佛力結合?如果跟佛的力量結合,那就超過業力。這個權操縱在我們自己手上,不在別人手上;換句話說,這個事情我們自己可以做得了主。我們起心動念跟佛結合,不跟世緣結合,世間順境逆境、善緣惡緣都不計較,遇到了都歡歡喜喜,不放在心上,恆順眾生,隨喜功德。一部經、一句佛號,平平穩穩走向極樂世界。


 


節錄自淨土大經科註  (第四三0集)  2012/7/16 淨空法師主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