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淨空法師開示:開車能不能念佛?



 


念念心中有佛,心裡憶佛念佛不間斷,不妨礙工作。不是用思考的工作,工作當中也可以念佛。如果用思考,就要把念佛放下來。


 


過去在台灣,有一批開計程車的同修,好像有三十多個人,那個時候出去我們都有計程車排隊。他們開車能不能念佛?我就告訴他,開車時候最好不要念佛,專注開車,不要出車禍,這個不能分心,跟用心是同樣的工作。你車停的時候,可以念佛,你停在那裡等人,可以念佛。或者是車上沒有人,你開的是空車,可以念佛。為什麼?你開的比較速度慢,你不著急,你也沒有目標,也沒有方向。如果有乘客的話,你就把佛號停下來,或者是你用念佛機,佛號讓乘客聽。你不能專注佛號,你要專注路況,這就對了。


 


所以這是活活潑潑的,不是有什麼規定,沒有。念佛這個方法最簡單、最容易,不受任何限制。別人不喜歡聽,我心裡默念,不妨礙別人。


 


恭錄自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五六一集)  2011/8/26 



 


1 則留言:

  1. 感恩分享!祝您平 安喜樂!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