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淨空法師開示:愛河永浴,「愛河」是無間地獄!


 


最嚴重的情執決定要放下,它是障礙當中的障礙、嚴重障礙。經上說得好,「愛不重不生娑婆,念不一不生淨土」。你為什麼到這個世間來?這個輪迴老是出不去?你的愛情太重,就這個麻煩!


 


你要把愛情都斷掉,愛情不好斷。佛法並不是真的叫你把愛情斷掉,叫你轉變,轉變成智慧。智慧跟愛情是一樁事情,迷的時候叫愛情,覺悟的時候叫智慧,它是同一個體,一體的兩面。所以情是迷,智是悟,破迷開悟,把你的情識轉變成般若智慧。那是什麼?那叫真愛,那不是假的。


 


真愛是什麼?你會幫助他成佛。你要是迷的時候,他墮地獄,你也跟他一起墮地獄,那叫愛河永浴。那愛河是什麼?愛河是無間地獄,不是好地方,就跑那裡去了。所以迷的人都很喜歡聽,要搞清楚了才害怕、才知道,這嚇死人。


 


恭錄自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44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