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淨空法師開示:與極樂世界依報正報融成一體


 


淨宗同學在一起修行,一定要學習。聽明白了、聽清楚了,記住了,在家庭要做出來,在各個行業裡頭,把你自己的本分做出來,在社會跟大眾交際,你也能做出來,愛心遍法界。彌陀核心就是慈悲、就是愛,決定沒有差等,真誠心。


 


我們講敬愛一切、關懷一切、照顧一切,為一切眾生服務,幫助大家破迷開悟,幫助大家修學淨土,皈依彌陀。我們得到一些利益,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得到。而絕不是我們得到了,不希望別人得到,別人比我差一點,我比別人高一點,你要曉得,這個念頭障礙往生。


 


念佛的人多,往生的人少,什麼原因?都是這些念頭在作祟,把自己的功德破壞了,把自己跟阿彌陀佛殊勝的緣分當中夾雜障礙,障礙嚴重就不能往生。所以經不是白讀,白讀沒用,要明瞭,要把經典裡面所說的道理變成自己的思想,所有的教誨變成我們生活行為,我們身心跟經典融入成一片,跟經典融入就是跟極樂世界融入,與極樂世界依報正報融成一體。


 


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四五三集)  2011/6/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