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淨空法師開示:信心堅定,毫無懷疑,感應道交就不可思議


 


當我們遇到災難的時候,我們有信心,真相信,不懷疑,為什麼?觀世音菩薩無量劫前他就修大慈大悲,比阿彌陀佛早。阿彌陀佛發四十八願才五劫修行,人家無量劫修行,你就曉得他那個慈悲力量有多大。


 


你不了解這個事實真相,你對他沒信心。沒有信心什麼?我們求他的時候,感應裡頭沒有效果。所以佛說的「一切法從心想生」,這句話是真理,決定正確。我們對菩薩十分相信,菩薩加持十分;萬分的相信,他能加持萬分;我們只有一分、二分,他加持力量也只有一分、二分。跟你的信心決定成正比例。


 


我們現在大多數對佛菩薩半信半疑,所以縱然求佛菩薩,好像佛菩薩沒有感應。什麼問題?我們自己疑慮破壞了我們的感,我們那個感不清淨、不真切。這些經教裡頭說得多,你不能不把它參透。參透的好處兩個,一個是斷疑生信,一個是增長你的信心。信心堅定,毫無懷疑,感應道交就不可思議。所以這個裡頭有大道理在。


 


恭錄自淨土大經解演義(451)  2011/6/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