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

淨空法師開示:到極樂世界最大的利益,就是沾阿彌陀佛的光


 



凡是生到極樂世界的人,即使是凡聖同居土下品下生,他也是天眼洞視、天耳徹聽、他心遍知。不但我這一生的家親眷屬我知道,我看得清楚他在哪裡,看得清楚,他心裡有什麼念頭都知道。


 


他有苦難,他求幫助,肯定你去幫助他。你能夠現身,你能夠說法,跟觀世音菩薩三十二應一樣。能不能做到?能!四十八願有這一願,第三十五願是講前面「一生補處」,自己成就,第三十六願「教化隨意」,就是這一願,所以到極樂世界就能辦事。辦事不是自己真回來了,分身回來,他有這個能力。本身還在阿彌陀佛講堂坐在那裡聽經,分身去度眾生去了。


 


你要不到極樂世界,你哪來這個本事!你要靠自己修成這個本事,要多長的時間?不止五劫,五劫做不到,佛在大乘經教常講要無量劫。為什麼?你自己要有能力,修到初住以上的地位你才有這個能力;到極樂世界是阿彌陀佛加給你的,藉著阿彌陀佛的光,不是自己,這一定要知道。


 


了解這個事實真相,你就曉得極樂世界不能不去!不去,簡單的說,阿彌陀佛的光你就沾不上。你到極樂世界最大的利益,就是沾阿彌陀佛的光,用阿彌陀佛的名、用阿彌陀佛的威德莊嚴自己,自己能夠代佛度化眾生,是這麼個意思。我們要知道,要真幹。


 


恭錄自淨土大經解演義(第四五二集)  2011/6/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